close

踏入社會辛苦賺錢這麼多年,為的無非就是可以越來越有錢

有錢的方法百百種,但所有的方法都源自於「投資」

那置產跟投資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其實很簡單,光是順序就不一樣了,要先投資變有錢後才能置產啊!

依照我自己的瞭解啦,投資有很多種,基金、保險、他人經營的事業或不動產...等

而置產大部分指的是不動產,可能是房子或是土地

選好一個標的物,無論是住進去或是當作遺產留給下一代,只是這中間還是有差別的

所以,只好來分享一下最近老綁娘當新手研究不動產的一些小小心得給大家

 

其實老綁娘也到了身邊有不少朋友開始買套房來做投資的年紀

起初我也會覺得這是不錯的投資

第一,金額不大(小套房來說的話)

第二,很好選擇(交通、地區、學區、方位、內裝、坪數...等)

第三,轉手容易(當然前提是下手時有精銳的眼光啦)

 

但是,當我透過道行高深的師父指點,近期開始接觸土地買賣後

我發現其實投資土地才是更精準的,為什麼我會說更精準?

雖然都是投資不動產,但房產跟土地的投資要件是差很多的

通常房產會有個人因素居多,

例如:結婚要組織家庭、家庭成員變多需要更大的空間、抵達公司的方便性

或是像我一樣就是想住有大院子的舊房舍...等

但土地的投資就簡單許多,主要就是以未來性為主

而甚麼又是未來性呢?答案就是...薑薑薑獎,「投資報酬率」囉!

這必須要經過理性的分析,一點小因素都會影響成交價

例如兩塊地在隔壁,可是進出口不同、深度不同、面寬不同,地價都會有天壤之別

假使兩塊地都非常方正,以上所提的因素都一模模一樣樣,但若產權不同,也是會影響投資者的考量

 

起初我覺得好麻煩,畢竟投資房產,我看得到摸得到

甚至連房子的周圍設施都是可以用眼睛就決定要不要買

但土地不一樣,好的投資進場時機,就是在價格還沒有起來,建設還沒開始做的時候

而這個時候的土地上面不是農作物,就是荒瘠一片的乾土

這時候只能唱「我的眼睛背叛了我的心」,感覺像是把錢丟到沙漠,哈哈

不過呢,投資最重要的就是未來性

房子會折舊,如果遇到天然災害,房子沒了就GG了

但土地除了不會折舊外,就算水淹或地震,土地還是好好地在那邊

另外,房子很少能在購買的一年內漲個兩三倍

但土地只要投資的時機對了,一年內漲個兩三倍甚至更多都是常有的事

再者,房子漲價會有個最高點

但土地呢?只要今天大公司看準了這物件,漲起來可以說是沒有頂的。

 

而且,很重要的是,土地買賣跟繼承的稅都跟房子差很多呦!

 

所以,真正的有錢人,都是投資土地的

而且!!!這可以說是田僑仔的由來啊!

哈哈(咦...這篇是不是歪掉了)

arrow
arrow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