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孕媽咪都跟我一樣,很期待新生命的到來

但對於身為新手媽咪的我們,其實在「懷孕」這件事當中,多數是無知的

也因為這樣,很容易會造成小產

沒有人願意經歷小產這件大事,除了傷身體之外,其實更傷心,也可能會傷害夫妻感情

但是,到底為什麼會小產呢?

因為不想再有第二次,我可以說是在痛不欲生中研究了許多資料啊!

 

會造成小產的原因有很多......

最常見的就是發生在初期,

一種是因為抬重物,因為身體出力在腹部

一種是因為染色體異常,子宮的保護機制會自然排除

這樣子的小產是最不傷身體的,但也因為多發生在初期,較多妞兒會以為出血只是單純的生理期延遲而已

因為我就是這個類型的小產,所以算是還滿了解情形的。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因為跟老公是有計畫性懷孕,於是MC才延遲兩天就準備驗孕

驗出懷孕時是星期日,但因為顏色很淡,所以星期一又再驗了一次

小產驗孕  

(有圖為證,是不是真的很淡,哈)

但因為真的太淡,我跟老公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有網友說如果線很淡,有可能是子宮外孕

於是,為了保險起見,隔天就掛號中清路的婦產科醫院檢查

印象很深的是,醫生有點年紀,在看驗孕試紙的時候還把眼鏡拿下來(因為也是很淡啊)

但醫生還是很慈祥的說「有啦有兩條線,但因為很初期所以激素較少,才會不明顯」

也問了醫生子宮外孕的事,醫生說因為超音波現在什麼都照不到,所以要我下週再回診

很安心地離開診間就call out我阿母跟她說這個喜訊

 

悲劇發生在隔天,隔天在收完早餐店準備要去休息的時候覺得下腹部很沉

於是就趕緊去廁所,殊不知,就這樣,像是生理期來了一樣大出血

當下真的很錯愕,趕緊墊了棉棉打給老公,很天兵的說「我該不會只是生理期延遲吧」

老公可能覺得很莫名的回我「妳打給我幹嘛?現在不是應該趕快去掛急診?」

哈哈哈哈,難怪老公常說我根本是男人靈魂(昏)

 

這次就沒有去中清路的婦產科了,直接去家裡附近的中國醫藥學院

醫生也是一樣超音波,但再多做了陰道超音波跟驗血。

第一天的時候,醫生說已經流得很乾淨,甚麼都沒有看到了(好險不是血肉模糊之類的)

但因為真的十分初期(出血的日期是我正常生理期應該要來的後四天)

醫生其實也懷疑有可能是假性懷孕,可能我就真的只是生理期來而已

於是就讓我去做血液檢測,報告出來的時候,我懷孕指數是5

初期健康的懷孕指數都是10以上,而大於5頂多只能證明有"痕跡"

於是我這這麼低的指數就只能說明「有懷過孕,而真的小產了」

但中國醫的黃則立醫生也沒因為這結果出來就叫我回家喝雞湯

黃醫師很仔細的幫我預約隔天做全面性超音波,看是否有子宮外孕或其他因素造成流產

最後幸運的是,除了一顆小肌瘤外,沒有其他異常

醫生就交代說,小產過後要讓子宮休息三個月,所以我們這段時間要先避孕。

 

短短三天,根本就是從天堂到地獄的直線距離啊!

我大概花了一個月才看開,雖然是連胚胎都還沒有看到的超級初期,但畢竟那充滿了我與老公的期待

我們都沒有"一定"要生小孩的壓力,只是我們都很喜歡小孩(我還打誑語說要生5個)

但事隔沒幾天,我跟一個早我幾週的朋友說這件事,她的回答更讓我訝異

她說「天啊也太巧,我也小產,我還都看到小手小腳」

她算是懷孕滿中期,但聽她說,似乎是因為去日本玩太累,所以就沒留住

不是求安慰的心理,而是覺得雖然要小心,但小孩要跟你,就是會跟住你

(好像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但更多的感想是,我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先不論我與老公的卵子精子是否都健康,畢竟孩子是得住在我身體裡的

橫豎來說,先天裡,只有我能給他健康舒適的環境

就這樣,和朋友聊完的隔天,Google搜尋從"小產"變成"孕婦飲食"哈哈哈哈!

雖然還沒有懷孕,但是要先把子宮養成適合孩子居住的環境

感覺像我現在在找房子一樣,就是要找到適合的才會搬進去住咩XD

 

總歸一句,我覺得人生不管健康或是財富好像都是註定好的

但是,即便這樣,對任何事還是都要努力

先盡人事,而後才能聽天命。

 

祝,所有和我一樣想懷孕的合法夫妻,心想事成。

 

baby-landing  

圖片來源:http://www.thebabyshow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產 小產 懷孕 GOOGLE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