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前幾天還在跟老公驕傲說我都沒孕吐
而且胃口好得有點誇張
但就在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2015/12/8)
因為紅燈而停在一家鹽酥雞的攤位前
才剛停下來就隱約感覺不適,就是一種在分泌口水的狀態
心理面有十萬個疑問「我暈車嗎?」
但我在騎摩托車ㄟ......

以為順利地等到了綠燈,但就在下個路口(大概5秒吧)
急忙地停了摩托車,安全帽都沒脫就彎在路邊吐了
沒有吐什麼,就是一堆口水,可是肚子縮得難過
嘔得眼淚都滴出來了......

今天到公司問同事才知道原來那就是孕吐
我這麼好吃好睡的流浪漢命格居然也會孕吐......

更痛苦的是,最愛麻油跟大蒜的我,現在都無法
天啊~地啊~

說實在話,不能吃那些平常我愛吃的東西雖然可惜
但讓我最不能適應的是,我變得很挑食,這是我最不喜歡的
常常為了要吃甚麼而讓老公替我煩惱
明明就是可以很簡單解決的一件事情,卻總是得想上好久
甚至有得時候是食物放在我面前,但我卻一口都吃不下
唉......雖然是因為大量的賀爾蒙分泌而不得不適應
但也覺得另一半很辛苦哩!

這不是真正的我啊!我不想當有公主病的孕婦......

 

貼心的在網路上搜刮了一些緩解孕吐的方法,讓大家參考一下囉!

吃冷食 
試著吃些涼的或室溫狀態下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的氣味沒有熱的食物那麼強烈。
 
不強迫自己
盡量避免可能會讓你覺得噁心的食物或氣味。如果你覺得好像吃什麼都會覺得噁心,不要著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東西,哪怕這些食物不能讓你達到營養均衡也沒關係。不管什麼東西,多少吃進去一點,總比吃一大頓但全都吐出去了要強很多。
 
夜晚的小零食
在床頭放點餅乾等簡單的小零食。當你醒來後,可以先吃上幾片餅乾,然後,休息20~30分鐘,再起床。如果你半夜醒來感到噁心,你也可以吃點餅乾來緩解一下。
 
少量多餐
 可以隨時吃點零食,一刻都不要讓自己的胃空著(空腹是最容易引起噁心的)。另外,多吃富含蛋白質的清淡食物,這類食物有助於抑制噁心。不過,總而言之,你還是要吃些能夠提得起你胃口的東西。
 
避免高脂肪
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因為它們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消化。避免吃油膩、辛辣、酸味和油炸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刺激你已經變得脆弱的消化系統。
 
小口喝水
不要“牛”飲!儘管喝水對預防脫水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一口氣猛喝,把胃漲滿,因為這樣你的胃裡就盛不下其他防吐食物了。如果你吐得很頻繁,可以嘗試含有葡萄糖、鹽、鉀的運動飲料,這能夠幫助你補充流失的電解質。
 
避免空腹服用孕期維生素
不要早晨起床後空腹服用孕期維生素,你可以試著在吃東西時服用維生素,也可以在晚上入睡前服用。你也可以問問醫生,你是否可以暫時換一種含鐵較少的孕期補充劑,因為目前你脆弱的消化系統已經很難承受鐵這種礦物質。
 
試含薑的食物
研究顯示,姜能夠讓你的胃感到舒服一些。把生薑切碎,用熱水沖泡,給自己做一杯薑茶。薑糖也是不錯的選擇!
 
維生素B6
雖然人們不知道為什麼維生素B6可以緩解孕吐,你可以問問醫生自己能不能服用維生素B6。有些準媽媽發現它確實有效,維生素B6的推薦劑量是每天1.9毫克(mg),但是如果你的嘔吐症狀嚴重,醫生也可能讓你服用每天3次、每次10~25毫克(mg)的劑量。在沒有徵求醫生的意見之前,不要擅自服用維生素B6或任何其他補充劑。

 

大部分我都試過,對於孕吐稍微嚴重的我都頗有效的,除了薑,因為我本身對薑就沒有好感

光是用幻想的味道我就想吐了,所以完全沒有嚐試

另外,避免高脂肪的那項我也很為難啊!

因為我初期為了避免複雜的味道,吃了很多摩斯漢堡,哈哈

但是辛辣的飲食習慣我就有盡量改善了,因為無法否認,的確會造成脹氣

 

孕吐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明明昨天吃得很開心的東西,例如粥,隔天就完全無法接受

希望所有孕媽咪都能順利撐過孕吐的陣痛期啊!

雖然老一輩都說撐過三個月就好了,但我看了一些報導,平均來說是要過16週才能完全適應孕期的賀爾蒙

希望我的第17週快快到來

arrow
arrow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