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會脹氣啊!
而且我不過就吃了一個泡菜鍋(然後還沒吃完)
不知道是不是孕期間的脹氣特別惱人
已經不是用「不舒服 ☝」就可以形容
那是一種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稍微平躺也不行的狀態


實在是沒有辦法了,只好就近去評價不錯的婦產科診所稍微做個檢查
雖然同是有說應該是脹氣,但畢竟我這樣不舒服的狀態回家
結果一定是被老公唸到臭頭,還不如我自動自發說要去檢查


大新婦產科,門診時間表
這間婦產科在網路上評價很高,雖然他們主要出名的是治療不孕症
但對於產檢跟接生也都是好評價居多(主推陳院長)
到了現場也是有排隊人潮,但護士小姐的態度很好也很親切
因為是初診,光是在護士這一關就問得很仔細
檢查當天雖然是陳院長的診,但因為出國參加醫學研討會
所以是副院長代診,副院長也是很和藹,看診也不會趕時間
看得仔細外,也提供很多飲食資訊,叮嚀我一定要少量多餐


唉......有些事真的就是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咩!
從小就習慣要吃飽然後急性子也吃很快
30幾年的個性要突然做改變真的需要時間......
但醫生說了,如果不這麼做,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脹氣可是會越來越明顯
(我有被恐嚇的感覺 ☹)

 

總之,為了我肚子裡的寶貝,的確要拿出一些魄力證明我是媽媽啊!
(聽我媽媽說,懷我的時候她只能吃鹹鴨蛋,只吃鹹鴨蛋也是滿偉大的)

IMG20151214192239.jpg

♬♪ 哈~不過因禍得福的獲得了寶寶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呦 ♩♫♯∮ 

雖然我真的看不出來這是甚麼......
但卻也因為這樣,更覺得生命奇妙
精子跟卵子結合,形成胚胎,再形成心跳,帶著可以自給自足的養分......
這一切就在我這小小的肚子裡面慢慢長成
常常在睡覺前會看著寶寶照片發呆
覺得這些都很不可思議吶!

 

對了,上網蒐集了一些避免脹氣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囉!

  1. 少量多餐
  2. 細嚼慢嚥
  3. 補充纖維素
  4. 避免產氣食物(豆類蛋類馬鈴薯或酸甜辣......等食物,但這些我都好愛啊)
  5. 多喝溫開水
  6. 適當運動
  7. 放鬆心情
  8. 適度按摩(溫熱手掌後採順時針輕撫即可,避開子宮及用餐後時間)

希望可以幫助許多和我一樣孕期不適的媽咪們

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孕期間的好心情喔 ✌

 

 

arrow
arrow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