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是一本曾經非常炙手可熱的一本暢銷書

那個時候,幾乎每個行業都推崇這是一本必讀的書

尤其是行銷相關的行業

書中有許多可以拿來做為精神喊話的內容

提醒我們要正面、要樂觀、要保有希望、不要放棄......

那時候熱門到不用去買書,光是透過網路分享就能略知一二

但我必須說,當我真正讀完這一本書後,獲得的更多。

 

在【秘密】發行之前,我對這個世界的認定就已經是「每天都會有好事發生」

以至於當這本書在坊間廣為流傳時,並未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畢竟沒有人會再花錢去學一個已經懂得的道理

幾年後的現在、人生經歷許多起伏後的現在,這本書卻點醒了我

讓我再一次學習這個不會變的道理。

 

書的中心思想就是提倡了吸引力法則

心想一定可以事成,因為你的心願就是你對這個宇宙下的指令

看到這句話,一定有很多人會想「這是唬爛的吧!」

奇妙的事情是,因為你覺得這是唬爛的,所以你的願望從來沒有成真過

 

聽不懂嗎?那我再舉一個例子。

 

很多人買樂透或是刮刮樂的時候,都是懷有著希望能中大獎的心態「付錢」

但在做「刮」的這個舉動的時候,卻又退縮安慰自己:

唉......如果那麼好中,世界上就沒有窮人了......

因為你心裡其實最終是抱著不相信的態度,所以就發生了不相信的結果。

 

所以,秘密一書教導我們的其實很簡單

不光只是要想,要說出來要做出來,用你的行為去端正你的想法。

相信很多人內心都有小天使跟小惡魔,常常在為了好壞掙扎

雖然你最後決定的是正面,但其實負面的想法與結果卻也在內心出現好幾萬次

於是,我們要身體力行,從說出來的話中做改變

 

如果有負債,不要一直想著負債好多,賺得錢都不夠

要想著自己可以賺更多的錢,不是為了還債,是為了要過更好的生活

(當然,在過好生活的時候,勢必也是債務得到解決)

而這改變想法的同時,只會讓你更正面的去想著賺進更多錢的方式

而不是如何苦哈哈的還清債務。

 

秘密帶給我的新體驗是讓我知道,過去那些不快樂的事,是我自己求來的

因為我那樣想著,那樣盤算著,於是就順理成章地那樣過著

或許命運真的是安排好的,但與其這樣相信

我更相信,所有的一切其實都是自己安排的

當然,即便如何樂觀的人,都有可能經歷低潮

但是要沉溺其中或是跳出,這也都是可以自己決定的,不是嗎?

 

如果你也有秘密這本書,很適合在新的一年再一次拿出來翻閱

會為你的生命再一次帶來熱情。

 

 maxresdefault  

arrow
arrow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